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理论频道>> 课题研究

服务群众不停歇,激发党建新活力

2021-07-06 10:5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针对基层老党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参与积极性不强、活动组织力量不够、实效性不强”等问题,积极探索党日活动的新形式和新内涵,提升组织生活多样性,逐步破解老党员主题党日形式单一、内容枯燥,缺乏活力、吸引力等问题,激发离退休干部党建新活力。(共产党员网)

  离退休干部和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坚强的党性、突出的贡献、高尚的品行是他们的共有特质。如果能够为他们创造有利条件,更好地在青年党员中发挥传帮带作用,从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开展基层党建的根本目的,在于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宣讲政策、教育党员,还是为民办事、服务群众,老党员都是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与青年党员相比,他们对党的政策有更深刻的理解,对群众的需求有更直接的体会,可以更好地宣讲党的政策、更好地开展群众服务。

  “老牛自知夕阳晚,不须扬鞭自奋蹄。”离退休干部和老党员中不乏那种身退心不退、愿意继续从事基层党建和群众服务的人,这就需要创造良好条件,让他们继续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发挥“光和热”。通州区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依托主题党日,引导广大老党员开展“老党员先锋齐领航,楼道革命焕新颜”“我为垃圾分类作贡献”等实践活动,围绕乡村振兴、矛盾调解、红管物业等积极为民办实事。

  唯有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方能赶上服务群众的队伍。在加强基层党建、服务广大群众的道路上,老党员们也既不想“掉队”,也不能“掉队”。一方面,基层党组织应当主动创造条件,为老党员发挥余热创造条件;另一方面,老党员自己也应坚守初心,加快追赶时代的“脚步”,主动投入到为民服务的大潮中。以鲜明的主题、灵活的形式、充实的内容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但解决了老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问题,更为老党员立足实际发挥作用提供了绝佳舞台。

  关爱老党员、激励老党员,为他们发挥“余热”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推动他们追赶时代的“脚步”,在为民服务中,努力诠释共产党员的不变初心和光荣使命。(郭睿)

[责任编辑:徐皓]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