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理论频道>> 动态

树起为民服务的“价值坐标”

2021-07-06 10:4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我有话说
0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平凡岗位上诠释劳动之美,用辛勤的汗水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不竭动力,努力书写奋斗新答卷。(农民日报)

  能否为群众办实事、是否推动工作开新局,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个重要检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蕴藏的开拓精神、创新理念、公仆意识等,都应在惠民政策落实、办理民生实事中得到体现。唯有如此,才能更好地转化学习成果,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立行的目标。而服务群众的孺子牛精神、开拓创新的拓荒牛精神和苦干实干的老黄牛精神恰恰涵盖了“四史”中所蕴藏的群众观点、服务理念、民本情怀。广大党员和基层工作者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应当将其作为民服务的“价值坐标”,积极开展办实事、开新局。

  当前,在党员和基层工作者中,有的宗旨意识树得不牢、对群众缺乏感情;有的活力不够、动力不足、缺乏进取精神;还有的急于求成,缺乏持之以恒的韧劲和坚守。这些问题和现象都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予以纠正。否则,不但会影响事业进步,而且也会阻碍个人成长。

  为民服务的思想和行动都应向“三牛”精神看齐。主动对照“三牛”精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可以优化服务、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甘当孺子牛,就是要始终怀着为民服务的情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想尽一切办法为群众排忧解难;甘当拓荒牛,就是要敢于开拓进取、迎难而上,创造性地开展为民服务;甘当老黄牛,就是要不惧平凡、始终如一,持之以恒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为民服务中,从“三牛”精神中获取智慧、汲取动力。不仅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亦可实现自身价值。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中,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把基层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蕴藏在点滴小事之中,也在潜移默化之中积累解难纾困的经验,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如此以来,有利于促进广大基层工作者成为服务群众的行家里手,从而更好地获得成长、实现个人价值。

  从“三牛”精神出发,树立为民服务的“价值坐标”,紧盯民生事业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积极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渐次展开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新画卷。(徐雯瑞)

[责任编辑:徐皓]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