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理论频道>> 专家

小小纪念章凝聚起磅礴力量

2021-03-23 10:20:16 来源:中青在线  我有话说
0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纪念章凝聚着昨天的功勋与荣誉,也召唤着未来的责任与使命,必定能激发全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小小纪念章增强荣誉感。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气质,唯有坚定信仰才能与时代同行。广大党员干部为什么会在国歌声中、在诵读入党誓词时心潮澎湃?为什么听了党的革命先烈事迹而热泪盈眶?为什么会在疫情防控一线挺身而出?正是因为坚守了正确的价值理念、正是因为崇尚荣光。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在荣誉感的感召下,让党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精神谱系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让党员干部的精神世界更加充实与饱满。

  小小纪念章增强归属感。“自知者英,自胜者雄。”民族复兴梦想越接近,改革开放任务越繁重,越要加强党的建设。一直以来,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仅是我们党统一思想意志、加强队伍建设的优良传统,也是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途径。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就是不断创新方法手段,增强符号与归属,让“有形的正能量”不断激活战斗力,以榜样这个“看得见的哲理”感召千万党员共同奋斗。

  小小纪念章增强使命感。历史不断向前,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一百年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员正是有了“改天换地搞革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改革开放胆子要大一些”的魄力,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迸发出世所罕见的中国力量。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鲜明主题。今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颁发纪念章就是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踏上更加波澜壮阔的征程。

  50年光荣在党,面对征程万里,尤需初心如磐。一枚枚纪念章里积淀的党员本色、升华的初心境界、铸就的使命担当,已然融入老党员的血液。唯有不断汲取纪念章中的精神力量,筑梦新征程,才能凝聚起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王万国)

[责任编辑:丛芳瑶]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