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理论频道>> 热点

女性的社会安全感谁来给?

2021-02-23 08:38:45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0

  近日,“23岁女生在货拉拉车上跳窗身亡”事件登上热搜,女性安全问题再次引发关注。

  年轻的生命以如此惨烈的方式凋谢,令亲者伤心、观者痛心。痛定思痛,仅有同情惋惜是不够的,还要总结血的教训,找到防护的方法,防止悲剧再次发生。

  强化安全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看网上的评论,有人提到了各种情形下的自我保护注意事项,甚至一些“防狼”招数,很有实用性。但是也要看到,如果真遇到危险,单身女性自救能力毕竟有限,安全的环境和及时的他救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因此,保护女性安全,仅靠女性自我防护显然不够,它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织牢织密安全网,包括政府、警方、网约车平台,以及每个社会成员。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事件中,网约车平台“货拉拉”遭到部分网友指责。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尚未确认平台方是否需要承担法律责任。但是网友的指责,从侧面反应出人们对网约车行业的质疑,也提醒相关平台重视存在的隐患。除了事后道歉,网约车平台更需要以眼前的悲剧为鉴,重新审视自己的监管能力和审查力度。

  事情究竟如何,警方还在调查。会不会另有隐情,目前还无法知道。希望公安机关及早查明真相,给家属和社会一个交代。(文字:李介海报:刘艳秋)

[责任编辑:徐皓]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