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理论频道>> 热点

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2020-11-16 10:20:02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我有话说
0

  习近平: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这段话出自2020年5月22日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揭示了我们党的胜利之本、力量之源。

  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所作出的每一项决定、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为群众谋利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再次证明,无论面对何种风险挑战,我们党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

  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中国共产党,得到了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一定能够形成强大合力,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

  (本期特约专家:史志乐 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责任编辑:徐皓]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