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理论频道>> 热点

厦门国际银行对待陋习不能“罚酒三杯”

2020-08-28 08:59:14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0

  近日,厦门国际银行某支行校招新员工“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事件被曝出后,引发社会热议。该银行发文称:对该领导董某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扣罚二个季度绩效工资;对支行负责人罗某给予警告处分,扣罚一个季度绩效工资。

  对此处理意见,公众难说满意。中国银行业协会于8月27日也专门发文回应,涉事银行对外发布说明,仅采取严重警告、扣罚绩效之类轻描淡写的处罚,无异于“罚酒三杯”。发文中称,“今后,对从业人员因行为恶劣,对行业造成重大损失和负面影响的将考虑纳入行业禁入黑名单。”

  银行业本是从事风险经营的行业,如果说净利差决定了银行一大部分盈利来源,风控就决定了银行潜在损失的大小,与其生存意义息息相关,而声誉风险也是属于需要重点关注和把控的内容之一。在这样一个特殊行业之中,如果任由所谓觥筹交错的职场潜规则蔓延,任凭功利之心侵占了银行从业人员的日常,于银行而言将有损其信誉根基。

  对此类有损行业形象并造成恶劣影响的行为,厦门国际银行不应姑息,理应应查尽查、从严从重处理,要让恶俗陋习如过街老鼠,莫要让“酒桌文化”侵扰“企业文化”氛围,莫要让不正之风砸了银行业共同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徐皓]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